Monday, August 31, 2015

Contraflow Traffic System @ Puchong Batu 14

























蒲種14哩交通樞紐解塞‧9月改道“逆向行駛”

有關耗資250萬令吉的永久性改道措施,是仿效白蒲大道摩哆羅拉天橋下的逆向雙邊行駛方式來解塞。
一旦改道措施展開,在天橋上,蒲種山莊方向來的駕駛人士將被禁止直通往布城 ,以讓蒲種山莊方向來的駕駛人士右轉使用逆向車道,再以S型的路線通往富吉花園和布特拉柏蘭嶺一帶。
在同時間內,布城方向來的車輛可右轉,使用逆向車道和S型路線,直驅蒲種14哩。
參考摩多羅拉高架橋交通
有關方案屬於逆向方案,將原本的4層次(Fasa)改為3層次交通,以加速車輛流通。
環城大道公司(LITRAK)副經理兼工程組主任法蘭茲斯哥安東尼指出,蒲種山莊來往布城方向直行的方向禁止通行,而右轉駛入十字路口的路線也稍作改變。
他說,這項措施有如白蒲大道摩多羅拉高架天橋下的S字形路線一樣,屆時從蒲種山莊及從布城方向上橋的車輛可以同時間行駛,省下通行的等候時間。
法蘭茲斯哥安東尼今日在行動黨蒲種國會議員哥賓星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這麼指出。
耗資250萬
他說,雖然蒲種山莊來往布城方向直行的方向被禁止通行,不過民眾可以選擇天橋底下白蒲大道現有的路線直走。如果車已駛上了天橋處,則可左轉駛入蒲種路,再右轉駛入蒲種烏達瑪商業區的BPU 2路及BPU 5路,進入白蒲大道往布城方向。
從布城方向往蒲種山莊方向的車輛也是如此,不過是取道柏西蘭蒲種富吉而行。
“這座建於1999年的高架天橋隨着車流量越來越多,從2008年的C級交通狀況變成了最低的F級。根據研究,將交通原本的4層次改為3層次,加上逆向行駛,將有助改善交通情況。”
他表示,環城大道公司共耗資250萬令吉進行這項工程,6月6日已開始動工。涉及的單位包括大馬大道局、梳邦再也市議會以及公共工程局。
蒲種路,再右轉駛入蒲種烏達瑪商業區的BPU 2路及BPU 5路,進入白蒲大道往布城方向。
從布城方向往蒲種山莊方向的車輛也是如此,不過是取道柏西蘭蒲種富吉而行。
“這座建於1999年的高架天橋隨着車流量越來越多,從2008年的C級交通狀況變成了最低的F級。根據研究,將交通原本的4層次改為3層次,加上逆向行駛,將有助改善交通情況。”
他表示,環城大道公司共耗資250萬令吉進行這項工程,6月6日已開始動工。涉及的單位包括大馬大道局、梳邦再也市議會以及公共工程局。
開放一個月聽取民意
哥賓星指出,有關工程仍進行中,預計9月能完工及實施,惟目前未能敲定實施的確實日期,一旦確定日期後,他將會再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他希望有關工程盡快完成,以早日紓緩當地的交通阻塞問題。
梳邦再也市議員陳仕邦披露,梳邦再也市議會將有關工程的完工日定在9月16日。
哥賓星說,剛實施逆向措施期間,可能會引起交通混亂,因此他促請大道公司屆時派員協助指揮交通。
他表示常接獲民眾指該高架天橋的交通十分阻塞的投訴,因此希望有關改道措施實施後,能夠大大改善交通情況。
他說,一旦實施逆向方案後,當局也會開放一個月時間給民眾提供意見。
哥賓星說,環城大道公司也在附近一帶懸掛有關改道措施的布條,並提供熱線號碼,公眾亦可致電查詢詳情。
高架橋工程完成70%
行動黨金鑾區州議員黃思漢指出,相信一旦該措施實施後,可讓周圍超過1萬名居民受惠。
此外,他說,截至今年7月杪,銜接白蒲大道及烏達瑪2路的高架天橋工程已完成71%。
他指出,許多居民誤以為該工程已停頓,但他向梳邦再也市議會了解到有關工程在進行中,而且工程沒有延誤。
出席者新聞發布會者包括蒲種14哩新村村長黃健生。
 
(星洲日報‧大都會)


2 comments:

Vincentee said...

Such a small project cost 2.5 mil? MACC should open file to investigate litrak.

The problem could solve by building a permanent u turn in the existing bridge from both directions ( from Putrajaya and tractor Malaysia) the problem was created by too many cars making u turn on the bridge. The situation will be better when the new puchong Utama interchange completed. But it seems like this new interchange also facing some problem now as progress is currently at snail pace

Anonymous said...

This changes indeed caused the traffic flow better.